武汉大三学生上《非你莫属》获7家企业高薪实习机会
2017-06-01 23: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陈谦在《非你莫属》现场_副本.jpg

大三学生上《非你莫属》获7家企业高薪实习机会。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蓝静)“我在《非你莫属》上收获了7家企业的实习机会,今年7月初,我就可以去上海实习了”。6月1日,武汉工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陈谦回到学校,激动地把这一消息告诉身边同学。作为实习生的他,将拿到6500的底薪,还有提成。

  找实习获7家企业争抢

  5月29日晚,在天津卫视播出的求职类节目《非你莫属》中,陈谦凭借成熟理性的谈吐、自信强大的气场以及丰富的创业经历,获得了在场7家企业发放的“入门证”。最终,陈谦选择了由乂学教育提供的实习工资6500元+绩效提成的全国商务拓展职位。

  节目现场,陈谦被要求现场模拟CEO招聘销售人员,来面试台上的两位颇有名气的企业家,分别是乂学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栗浩洋,西默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基明。面对两位企业大腕,陈谦毫不胆怯,稍作思考后,便开始大声发问,“请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用一句话打出你们的口号”。

  两位企业家依次回答后,陈谦便做出了选择。“我选择栗总,栗总口号更具竞比性,贴近学生,相比之下黄总的口号过于官方化,因为我们的对象是学生群体,学生更倾向于接受平易近人的话。”陈谦有条理地进行点评分析。同时他也介绍了自己卖文化衫时打出的口号:“学弟学妹,买学长的班服啊!”

  陈谦清晰的出题思路、大方的谈吐和独到的商业眼界,令优胜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昊不由得在现场发出感叹:“实在是太有大哥范了!”

  火星时代教育创始人王琦则评价道:“有些人注定是要去创业当老板的。”

  创业经历倍受青睐,企业不惜出7500元的实习工资竞价

  受父母经商的影响,陈谦从小就很独立好强,大学期间就走上了创业之路。

  2015年9月,陈谦与3个朋友合伙创办了衫客之家工作室,专门为全国各地的大中学生、企业、社会团体职工定制文化衫。陈谦担任市场渠道总监,负责全国的运营建设,期间陈谦建立了一支横跨全国20多个省市、近500人的校园渠道团队,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旺季单月营业额突破40万。

  有了第一次创业经验,2016年5月陈谦独资创办了武汉谦尚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红色旅游情景体验平台“爱上red——互联网+红色旅游”创意体验服务平台,打通线上互联网平台与线下红色旅游景区,主要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红色旅游衍生产品与服务。自公司成立以来产值已过三百万,年利润破百万。

  陈谦突出的创业能力和勤恳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在场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可。

  凭借“爱上red——互联网+红色旅游”创意体验服务平台,陈谦在2016年5月获得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青团武汉市委颁发的“最具创业激情奖”;2016年6月获得“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2016年9月获得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武汉市市属高校创业大赛三等奖。

  多次获奖经历也为陈谦的求职加分不少。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正是看中了陈谦在“互联网+”创业大赛中的获奖经历,不惜出7500元的实习工资竞价,向陈谦抛出橄榄枝。但是陈谦的求职意向原本就是商务拓展岗,咖啡之翼提供的是负责人助理岗,所负责的工作局限在校园领域内,考虑之后,他最终拒绝了尹峰的好意。

  求职是为创业积淀

  虽然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陈谦已经连续创办了两家公司,那么已经取得如此成绩,为何还要参加节目求职呢?

  谈及原因,陈谦表示自己想体验生活并不断充电学习,“通过接触更大的平台、更成熟的公司、更高层次的企业家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我认知,从而更理性地去创业。”

  陈谦还希望,自己能够在乂学教育学习更多有关投融资渠道拓展、企业规范性管理以及人工智能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为今后的自主创业蓄力。

  “我个人非常愿意去拥抱移动互联网,接触现实人工智能技术和投融资,将来我会先在工作岗位上努力3——5年,积累并沉淀好自己学到的东西,但是归根到底我还是会出来创业的。”对于未来,陈谦这样规划。

  除了大学生和创业者的身份,陈谦还是武汉杉树计划的创业导师,经常参加各种宣讲活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公益性指导、分享和服务。“一方面是想传播自己的创业经验和体会,另外一方面是想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创业者,认识更多的创业导师,为今后的创业奠定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