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举办“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7-06-02 11: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微信图片_20170602084131.jpg

活动现场给孩子们发放质量安全知识读本 图/沈素芬

微信图片_20170602084051.jpg
活动现场 图/ 戴朝娟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通讯员戴朝娟)“除了玩具喷漆,玩具噪音也同样会影响儿童健康,购买时一定要检查玩具的标签标注是否规范。”

“为了孩子的健康,尽量不要买印花图案大、色彩鲜艳的童服。”

“修正液有刺鼻性气味,是因为内部含有有害的化学物成分,小朋友们不要购买。”

……

6月1日,为响应国家质检总局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号召,在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下,湖北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与沙湖社区、沙湖社区计生协联合承办“关爱儿童.心系未来--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动漫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及儿童讲解如何购买小朋友的衣服、如何安全使用学习用品、如何购买玩具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小常识。并在活动中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争先抢答,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发放了儿童玩具召回宣传手册、《质量跷跷板儿童质量安全学习读本》19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一些质量安全小常识。

“真没想到日常买的儿童衣服和儿童文具也可能有安全隐患,今天太长知识啦!”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不少学生家长表示,以后会更细致地选择儿童用品,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