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倡6月3日“摘镜日” 首届亲子马拉松开跑
2017-06-04 10: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柯小平)6月3日上午,武汉首届“爱童护瞳”东湖绿道亲子马拉松爱心跑在东湖绿道落雁景区拉开序幕。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艾格眼科集团联合发起号召,将以后每年的6月3日设定为“摘镜日”,倡导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户外运动,感受阳光,共同关注和推动青少年视力保护工作。

  早上8时许,一些家庭按捺不住兴奋之情,提前来到东湖绿道落雁社区。大家你一句,我一言,相互问候鼓励,一面热身,一面交流。活动起点在东湖落雁景区入口处,参加活动的家庭统一着装,爱心方向指示牌随处可见。

  伴随着舞台上激情动感的拉拉操表演,主持人宣布武汉“爱童护瞳”东湖绿道亲子马拉松爱心跑启动,武汉艾格眼科医院院长王峰在开跑前致辞,他表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明亮的眼睛是每个人的心愿,主办方艾格眼科集团除了举办这场大型的亲子户外运动外,还将根据最终的参加人数,按10元每人的标准,以“艾格眼科亲子爱心跑团”的名义,向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善款,用于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

1:武汉艾格眼科医院院长王峰给跑团代表授予“爱心公益团体”称号.jpg

  图为:武汉艾格眼科医院院长王峰给跑团代表授予“爱心公益团体”称号

2:武汉市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1+8)城市圈委员会主任委员金中秋教授在启动仪式上鼓励青少年多参加户外活动,远离电子产品.jpg

图为:金中秋教授在启动仪式上鼓励孩子们参加户外活动

9点20分,随着号令枪声的响起,橙色大军起跑,东湖落雁景区绿树成荫、风光无限,整条绿道成了橙色的海洋。

05: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参加武汉首届“爱童护瞳”亲子马拉松爱心跑的1500多名参赛者冲出起跑点.jpg

图为: 1500多名参赛者冲出起跑点

“加油,加油……”、“呼吸均匀,放轻松”育才行知小学四年级的游宏铭小朋友一边跑步一边为身旁的妈妈加油鼓劲,提醒跑步的要领。游宏铭小朋友告诉记者,班里的同学都叫他“小悟空”,今天特意穿了一身孙悟空的装备来参加亲子跑,参与这次活动不仅让他锻炼了意志也锻炼了体质,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学习。

  跑道上,父母和孩子手拉手,大家你追我赶、欢呼呐喊、开心奔跑。一路上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为欢乐的海洋。

  10点12分,第一组家庭到达终点,6岁的小朋友蔡茹晗这次随爸爸一起参加了活动,全程六公里的路程,父女俩一起坚持了下来并第一个到达终点,蔡茹晗的爸爸接受采访时说:“平时孩子在家经常看电视、看手机,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艾格眼科医院在全国爱眼日之前举办这个鼓励孩子摘掉眼镜,走处户外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多接触大自然才能更好的预防近视。”

010:6岁的蔡茹晗小朋友和爸爸坚持走完了全程近八公里路程,第一个到达终点.jpg

图为:6岁的蔡茹晗小朋友和爸爸第一个到达终点

011:武汉首届“爱童护瞳”亲子马拉松爱心跑首批到达终点的选手合影 副本.jpg

图为:武汉首届“爱童护瞳”亲子马拉松爱心跑首批到达终点的选手合影

在终点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愤怒的小鸟、手工制作心愿卡等亲子互动活动,并为每位参赛的家庭准备了精美的奖牌和荣誉证书以及丰厚的礼品,气氛十分热烈!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发文,将今年 “全国爱眼日”主题定为“‘目’浴阳光,预防近视”,并明确提出:青少年近视防治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青少年近视控制效果直接关系到国民素质和综合国力。

  武汉市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1+8)城市圈委员会委员、艾格眼科集团资深眼科专家金中秋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特邀嘉宾莅临现场。他介绍,目前近视低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在最新北京大学发布的《国民健康视觉报告》中指出,若没有有效的政策干预,到2020年,我国5岁以上人口的近视患病率将增长到51%左右,患病人口将达7亿。因此,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视力刻不容缓!

  金中秋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及“摘镜仪式”的举办,让更多的家长都能行动起来,坚持陪伴孩子参加户外活动,比如散步、慢跑、打兵乓球、放风筝等,让眼睛经常沐浴在大自然光线下,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孩子们的近视发生率。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报名开始,受到了很多家长的关注,短短10余天,报名人数突破1800人,志愿者人数近100人。这500来组家庭组成了强大的爱心跑队伍,践行为公益而跑,共同完成了6公里的亲子健康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