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细胞工程”激活基层党员潜能
2017-06-04 14: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富中 郭薇 王建 陈怀中)71岁的老会计王保林在清理“三资”中主动请缨,党员李德安将自家的自留地主动转让给回村要地的外出务工村民……6月2日,黄州区委组织部督导组到黄州区陶店乡陶店村调研基层党建“整区推进”的“细胞工程”,村支书钟友田如数家珍的鲜活事例,让督导组喜出望外。

去年以来,黄州区实行“战略化谋划,项目化推进,常态化督导”,推进基层党建“整区推进”的“细胞工程”,以充分发挥党小组和无职党员的作用。

根据“地域相邻、兴趣相近、从业相关”原则,黄州区整合党员资源,按区域和功能优化党小组设置,实现党员管理和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拓展到外、落实到点的组织覆盖。

路口镇祠岗村5个党小组以设岗定责为“细胞工程”载体,针对无职党员的年龄、文化、特长等情况,设置了宣传岗、致富岗、保洁岗、治安岗、帮扶岗、护绿岗等岗位。通过党员个人自荐、群众推荐、党内互荐等方法,83名无职党员分别申领了相应岗位。

陈策楼镇浒子口村以“三有三定”为“细胞工程”抓手,实现党小组有健全的组织、有必要的阵地、有丰富的活动,无职党员定岗位职责、定目标承诺、定评议等次。

赤壁街道建新社区无职党员亮身份、联群众、听意见、办实事、解难题,为居民提供“八小服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小细胞”为党建“大肌体”输送“氧气”和“养料”。

堵城镇外岭村无职党员吴银章领了“帮扶岗”后,接收20名精准扶贫对象到自己的民营企业雅淡生态农庄就业,其中有18名脱贫。

八一缫丝厂棚改项目征迁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29名党员组建4个党小组,通过“党员带头,小组包片、支部协作”,一周内与45户签订征迁协议,超过预期目标25户。

东湖街道长江社区在10家社区企业分别成立党小组,无职党员在技术创新等12种岗位“有位有为”,去年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00万元,排名全区第一。党总支书记钱志勇评价“细胞工程”时说:“党员定责设了岗,干部工作不用慌,社区事情有人做,党员脸上蛮有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