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有机农业大会在湖北麻城举行
2017-06-05 09: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6361.JPG

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合影。记者夏青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夏青锋)6月4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有机农业大会在湖北麻城举行,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有机农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本次会议以“推广有机农业,共促绿色发展”为主题为。会议全程聚集农业绿色发展问题。4日上午,《农业环境科学学报》执行主编李无双代表大会组委会发表《农业绿色发展宣言》,宣言呼吁:全社会要共同团结一心,让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同时大力推动有机农业的发展,让有机产品消费成为新时尚,以此推动有机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主任顾绍平、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乔玉辉、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唐茂芝、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玉华,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环保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席运官,“生物导弹”病虫害体系防治发明人、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彭辉银教授、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周胜利等10多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专家们强调有机认证保障有机产业健康发展,分析中国有机产业发展的前景及其效益,分享国内外有机产业发展理念、方法,探讨如何突破有机产业流通渠道瓶颈。

  为推广有机品牌,本届大会组织过程中发起了“中国十佳农产品”“中国十大有机肥”“有机农业年度人物”评选,来自全国的500多家企业参与评选,20多万人参与投票。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现场投票,并在大会现场揭晓了以上奖项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