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生猪货车与农用车相撞司机生死一线 鹤峰消防紧急救援
2017-06-06 22:3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消防队员正在开展救援。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兰律飞)6月6日15时53分,鹤峰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鹤峰县燕子镇清湖村一组,货车与农用车相撞,货车驾驶员被困车内,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鹤峰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17时0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运载生猪的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往里凹陷严重,前挡风玻璃已全部破碎,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座位上,双腿牢牢卡在方向盘和座椅之间,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由于被困司机双腿被卡时间较长,已经失去知觉,消防官兵一边与被困司机进行对话安抚情绪,一边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大救援空间,同时做好对被困人员的保护,防止二次伤害。但因一台扩张器扩张行程有限,消防官兵又利用手动液压扩张器从另一边进行扩张,一点一点扩大救援空间,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据现场知情人透露:事故大约发生在下午15时50分左右,货车因避让一辆对向强行超车的小轿车,与对向驶来的农用车相撞。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在此,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行驶过程中要严格控制好车速,特别是在弯道、坡路、道路狭窄、视线不良和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必须降低速度,尽量不要强行超车,避免事故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