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武汉)班列今开出第300列 运营线路位居全国第一
2017-06-08 20:11:00 来源: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苏庆丰、实习生高源)6月8日,一列满载着电子元器件、服装等产品中欧(武汉)班列从吴家山车站开出,发往德国汉堡。这也是中欧(武汉)班列运营以来,开行的第300列班列。

  中欧(武汉)班列以德国、俄罗斯等国为重要支点,在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国际经济走廊上陆续开通15条线路,辐射28个国家和60多个城市,线路数量在全国开行中欧班列的28个城市中名列第一。

  依托中欧(武汉)班列,冠捷、英利、奇宏科技、迪卡侬、世界奶粉巨头澳优公司等纷纷向湖北转移生产布局。在去程的货源中,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产品超过40%。

  截至目前,武汉已往返开行中欧班列500余列,超过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列数的八分之一,居全国前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