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外送专线今年首次满负荷送电
2017-06-09 23: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天纵 通讯员占晶、王艳)9日,从国网湖北电力检修公司获悉,目前,三峡电力专送线路之一的±500千伏江城直流输电线路,今年首次进入300万千瓦满负荷送电模式;三峡电站出库流量达16300立方米每秒,三峡电站机组出力达1389.4万千瓦。

  据介绍,一天1389.4万千瓦的输送功率,相当于15万户居民1个月的用电量。三峡电力共有宜华、葛南、江城、龙政、林枫5条专送直流输电线路送往华东、华南地区。随着盛夏的来临,这些直流输电线路近期将陆续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

  为确保三峡电站汛期满负荷外送,国网湖北电力检修公司从3月23日开始对专送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历时26天顺利完成5座直流换流站设备检修及预试项目194项,排查及消除各类设备缺陷81项,全力保障三峡电力专送线路安全畅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