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不撕书 利川五中学子捐书助困
2017-06-11 16: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彦睿 通讯员周洵)11日,利川市五中校团委书记顾正林和志愿者一起,分类整理学校应届毕业生捐赠的1600余本学习书籍,整理完毕后,书籍目录在学校公示,分配给在校就读的精准扶贫对象子女。

  “在我们学校就读的贫困家庭孩子不少,家长们省吃俭用为孩子购买学习书籍,花费都不少。”顾正林说,看到一度在网络上疯传的高考生考完撕书现象,在利川也出现了,他们就发起来了捐书活动,并在高考前一个月就向毕业生广泛宣传。

  “亲爱的高三同学们,请将代表知识与高考梦想的复习资料等书籍捐赠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6月8日下午,随着高考结束铃声响起,利川五中校园广播随即响起。听到广播后,毕业生们陆续把手中的书送到志愿者手中,仅一个多小时,就收到捐赠书籍1600余本,还收到近百份学习用品。

  “既能节约资源,又能为学弟学妹尤其是精准扶贫帮扶对象求学助力,活动首次举办成功,让我们信心满满。”顾正林介绍,他们会把捐书活动年年办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