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关与EMS合作 海淘邮件缴税不必跑机场
2017-06-12 14: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天纵 通讯员竺蕴蕙)今后,海淘邮件可直接微信支付税费,不必专程跑机场办理通关手续了。25日,武汉海关与湖北EMS公司合作,在该关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武易通关”上增添了邮件通关功能,方便广大“海淘族”实现掌上通关。

  “之前网购我都是请假跑到机场来办理通关手续,没想到现在手机上就能办理,方便多了。”在武汉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报关大厅,前来办理国际邮件报关取件的喻女士说。

  据介绍,市民关注“武易通关”公众号后,输入进境邮件运单号即可查询国际邮件的通关状态、上传海关报关资料,并通过微信进行税费支付,省去了专程跑机场或请代理报关公司的麻烦。目前,除武汉外,国内仅有厦门、济南等少数口岸提供了国际邮件个人移动终端在线通关服务。

  据武汉海关统计,今年1至5月,武汉海关共监管验放进出境邮快件307。74万件,同比增长54。41%。在酷暑来临之际,武汉海关通过上述创新便民举措为市民送“清凉”送“轻松”。据湖北EMS公司测算,通过上述举措,收件地址为武汉市内的国际邮件从接收、分拣、通关、封发、投递签收,用时可从过去的2天半缩短到2天。

  便利之余,武汉海关也提醒广大“海淘族”:个人邮寄进境物品超出规定限值(港澳台地区每次限值800元人民币,其他国家和地区1000元人民币),应办理退运手续或按照货物进口的相关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