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家诺贝尔奖工作站宜昌揭牌
2017-06-12 22:35:00 来源:湖北日报

\

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接受采访。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唐宜贵 通讯员龙晓蓉、但军)12日,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工作站在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揭牌。这是继合肥、石家庄之后全国第3家诺贝尔奖工作站,也是我省唯一一家。

  该工作站将充分发挥诺贝尔奖得主的科研引领作用,吸引国内外顶级医药卫生专家集聚宜昌,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有力提升宜昌医药研发与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宜昌迈上大健康产业国际化新征程。

  乔治·斯穆特表示,他的团队将在宜昌重点开展心脏病人康复仪器和可穿戴智能仪器研发及产业化。根据双方的意愿,乔治·斯穆特每年定期到宜昌中心人民医院指导科研并开展讲学,同时推荐该医院优秀人才到国外著名院校和科研机构进修学习。双方还将在医疗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为宜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乔治·斯穆特是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他与约翰·马瑟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分享了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这个发现被认为是宇宙诞生于大爆炸的有力证据。目前,乔治·斯穆特活跃于生物医学电子信息技术开发领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