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渝高速恩施塌陷段明起恢复正常通车
2017-06-13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

\

沪渝高速恩施塌陷段明起恢复正常通车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 通讯员何祝青 实习生高源)鄂西高速管理处13日发布消息称,沪渝高速沪渝向恩施段K1322+700处坍塌路段(高坪收费所和建始收费所之间)在经过20多天抢修后,将于14日恢复正常通车。

  据介绍,5月16日19时,受所处岩溶区域地质结构变化,上述路段突发路基沉降,沉降路段长22米、宽7米、深0.4米,严重威胁道路安全通行。险情发生后,该路段被实施交通管制。

  5月19日,该路段出现坍塌,道路无法正常通行。鄂西养护、路政及高警等相关部门中断右幅通行,实施左幅双向通车方案。

  勘察设计人员通过地质雷达探测出了沉降区域和范围,并发现坍塌路段下方6米处,浮现一直径约1米的溶洞洞口。据分析,因常年地下水侵蚀,致使溶洞不断扩大,在车辆荷载的作用下路基突发沉降,然后发展为塌陷。

  查明原因后,管理部门立即进行科学抢修。经过20多天努力,每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目前所有抢修工作均已完成,具备恢复正常通车条件。

  据悉,沪渝高速恩施段大部分属于岩溶喀斯特地貌,地下水变动频繁,曾出现过隧道突水、地面鼓包情况,但坍塌情况还比较少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