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排超标60倍污水 武汉某豆制品厂负责人被行拘
2017-06-14 19: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邰晨、于海涛)觉得污水处理成本高,武汉市洪山区一豆制品厂竟私设暗管偷排污水。今(14)日,洪山公安机关传唤该厂主管负责人鄢某,对其处以行政拘留。洪山区环保局责令该厂停产整治,处罚8万元。

  5月3日,洪山区环境监察大队会同武汉市环境监察支队,围绕污水处理设计工艺、污水收集、设施运行、尾水排放等情况,联合对洪山区一豆制品厂进行全面排查,发现该厂存在污水处理设施未正常运行,或部分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的嫌疑。

  5月8日,环保执法人员对该厂几处可疑点位进行探查。施工人员砸开一处被水泥封堵的窨井,看到井里有积水,并堆积饮料瓶等垃圾。当施工人员将垃圾清理后,发现井底有一根直径150毫米的管道,生产污水正顺着管道流向厂外。随即,执法人员撬开厂外排水沟盖板,发现管道中的污水正在外排。环保部门监测发现,该豆制品厂排放废水中化学需氧量超标60多倍、总磷超标50多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