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开至兰州铁水联运班列
2017-06-16 18:54: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王世炜)16日中午,一趟运载有2500吨石英砂等物资的列车从武汉滠口站开出,前往兰州中川北站,全程1800多公里。据悉,该列车货物是上海走水运抵达阳逻港,然后转运铁路,是武汉开往兰州的首趟铁水联运班列。

  武汉铁路局货运营销处负责人介绍,武汉至兰州等铁水联运班列开行后,铁路、江运、海运等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为客户提供了便利,进一步延伸了水路运输距离,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运输周期、降低了运输成本。

  近年来,武汉铁路局与中远海运集装箱公司等企业联手,发挥阳逻港、滠口站铁水联运优势,将上海等地的货物沿长江走水路运达武汉后再无缝换乘铁路,运送到西安、成都、兰州等地。下一步还将铁水联运班列开行至重庆、乌鲁木齐等地。

  据悉,今年以来,武汉铁路局通过阳逻港、滠口站发运的铁水联运量达6800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倍,为武汉依托黄金水道建设以中西部货物集散航运中心创造了条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