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发布“口袋”智能配电箱 可远程监控用电情况
2017-06-18 22:36: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天纵 通讯员高友清)把“配电箱”放到口袋里,远程控制电器运行。18日,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发布了新一代智能远程控制配电箱,可对电器漏电、过热、短路、过载等用电状况进行在线实时监测控制,让百姓用电更安全。

  该智能远程控制配电箱,区别于第一代开关保险丝开关、第二代开关空气开关模式,当某段电路或电器设备发生漏电、短路时,该配电箱可自动断开电路,同时检测故障及其原因,并以短信或电话方式将检测信息及时通知用户手机,最大程度保障所用电器不受损坏,减少线路损耗,确保用电安全。

  在现场演示中,工作人员通过直播摄像头,用手机实时控制深圳一间办公室的空调、照明等电器线路,且所有电器每秒钟的电压、电流、电量情况一目了然。线路突然跳闸后,系统在5秒钟内便向工作人员手机发送了故障短信;20秒后,系统客服电话“警报”响起,让现场工作人员手机第一时间知晓线路跳闸。

  目前,该智能远程控制配电箱已通过国际电工检测IEC、中国电工检测CNAS、美国军用标准AQL-105D认证检验合格,可广泛应用于家庭、学校、医院、银行、工厂、商超等场所,便于安监、消防、电力等部门实时监测,确保用户侧电网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