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保税港迎来首票中欧班列货物 运营半年完成出口报关160票
2017-06-21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周婷婷、林晶晶)6月20日,经过20天长途跋涉,两个从德国发出满载消费品的集装箱“乘坐”中欧班列抵达三峡保税物流中心。这是该保税中心封关运营半年后,迎来的首票中欧班列货物。

  三峡保税物流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批货物总重量17.3吨,包括母婴、食品、红酒、日化、护肤、保健、箱包、服装、厨具等9大类300多个品种。下月,三峡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即将开门营业,这是进口的首批消费品。后续还将有多批货物陆续抵达,宜昌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

  2016年9月,三峡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通过国家验收,12月正式封关试运营。数据显示,该中心封关运营半年来,已完成进出口报关160票,实现监管货值7020.5万元,累计完成货运量3300吨,宜昌海关实现新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329.17万元。

  宜昌自贸片区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宜昌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出口,出口退税时间可提前15天左右。随着自贸区建设的加速,通关贸易将进一步便利化,特别是中欧班列打通宜昌至欧洲的陆上通道后,运期较海上航线缩短约40天,可充分享受到“一带一路”红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