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小城走出百余诗人 千年章华台今成诗的海洋
2017-06-25 11: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彭磊)6月25日上午,中国诗界的目光聚焦潜江这座小城—来自中国作协以及多地著名诗人和诗歌研究者,聚焦“潜江诗群”现象,并在楚灵王行宫章华台遗址边共赴诗会。

  水乡园林滋养,潜江这座百余万人口的江汉平原城市走出百余位诗人,他们讴歌这片土地,赞美生活,成就特有的“潜江诗群”现象。

  25日上午,与会诗人和专家赴章华台触摸千年楚文化脉搏,他们以诗会友,感受着这片水乡的昨天和今天,畅说明天。

  下午,他们围绕“潜江诗群”展开研讨会,探讨诗的个人性和群体性 、新诗的代际、流派与群体 等话题。

  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湖北省作家协会、潜江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江文艺出版社诗歌出版中心、武汉大学文学院现代诗歌研究中心、江汉大学现当代诗学研究中心、《江汉学术》编辑部、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潜江市作家协会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