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山马赛利川站在白鹊山开跑
2017-06-25 12: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彦睿 通讯员 吴向海)激情山马回故乡,凉城利川迎客来。25日9时,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湖北利川站在白鹊山民宿广场鸣枪,3000余名运动员向画一般的赛道进发。

  本次比赛是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三站。 本次比赛有500名运动员参加42km山地马拉松组,2500余名市民参加6.6km群众健身组比赛。

  利川是连续第二年举行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被誉为2016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中国山马第一城”、“中国山马故乡”。利川地处湖北省西南部,是八百里清江的发源地、世界优秀民歌《龙船调》的故乡。这里区位优越,生态良好,风景秀美,资源富集,已建成4A级景区4个,是宜居宜游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宣布“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湖北利川站”开幕。山地马拉松组从起点出发后,经吴家院子、刘家湾、交椅台村、三龙洞、一龙洞、二龙洞、毛家峡、笔架山村、花千谷景区、人头山、浑水塘、秋窝水、八块田村、桃树湾、吊桥、自行车骑行道后,到达终点腾龙洞景区停车场。

  群众健身组线路由白鹊山民宿村广场出发,经吴家院子、沈家大坪、牛栏口、返回吴家院子、白鹊山生态园后,回到终点白鹊山民宿村广场。赛道主要由水泥路、石板路和砖石路等组成。

  今年的利川赛道保留了2016山马赛利川站赛道中“三道龙门”的自然风光,将花千谷景区、腾龙洞旅游风景区、白鹊山民宿一线串珠,自然山水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集“人文花海风景、岩溶自然景观、民族民俗文化”于一体,让每一位参跑者在比赛中既可体验超越自我的释放,又能感受利川独特的自然人文之美。

  近年来,在恩施州委、州政府大健康产业的带动下,利川市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利川市先后被授予“全国体育先进县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称号。

  2016年6月,利川市首次承办的中国山地马拉松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首创的“山马+民宿”概念,开创了体育赛事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的先河,树立了“体育+旅游”的典范。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