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剪影
2017-06-29 08:2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阳新县枫林镇党委书记蔡克金(左三)在花卉基地了解苗木生长情况。蔡克金带领镇党委一班人,探索一村一品牌、一组一特色的产业经济发展路子,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图为武汉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蔡常春,从医16年来,不仅用高超的医术解除患者的病痛,更用良好的沟通为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图为彭青莲代表为楚剧学员亲授戏曲舞台基本功。彭青莲是省戏曲艺术剧院楚剧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楚剧项目传承人。

图为6月9日,王珍在妇幼保健院抱回一名无人认领的婴儿。咸宁市咸安区社会福利院院长王珍,在福利院工作17年,用善良和孝心为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图为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中),上门为东坡亭社区居民服务。胡敏从警17年来,一心扑在基层社区、心系群众,被誉为“最美女警”。

图为熊会萍代表帮助不方便上车的乘客拿物品。熊会萍是襄阳市公交集团27路党员示范线线路长、驾驶员,每天用真诚和爱心温暖乘客,18年来,出车5000多次,安全行车6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图为昨日,陈娟代表(右)与刘菲菲代表就加大对文化协会扶持力度等问题进行交流。

图为省京剧院80后青年演员万晓慧,坚守梨园20余年,塑造了众多扮相俊美的角色。图为她在《京剧名家名段:薪火相传》中的精彩表演。

图为6月上旬,孝感市孝南区陡岗镇袁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袁少敏手臂虽然受伤,依然在田间地头为村民服务。袁少敏带领村民将从前出了名的“穷窝子”袁湖村,建设成为省新农村建设先进村。

文/记者 田悦 图/记者 田悦 柯皓 张朋 张鸿 梅涛

昨晨,荆州代表团杨亚娟出门前,对着镜子,仔细佩戴党徽。

一枚党徽,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走出去,就是亮明了身份,我是共产党员,做事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就应该经得起大家的检验。”杨亚娟说。

党徽戴胸前,责任扛双肩。

参会的854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扛起了这份责任与担当。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当年,斯诺在《西行漫记》中写道:“当红星在西北出现时,无怪有千千万万的人起来欢迎它,把它当作希望和自由的象征。”

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一句“共产党员,跟我上”,道出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豪迈气概!共产党员体现的战斗力与凝聚力,时刻坚定着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吹响着夺取胜利的号角。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四个自信”,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自信的底气所在,更应是共产党人执着的追求。“坚守梦想,践行誓言。”这是共产党员的最美情怀。

今天,我们向读者展示几位常年坚守在基层一线,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的代表的风采。他们,是湖北383万共产党员的缩影。“我是共产党员!”短短六个字,诠释的是每一位党员终生坚守的责任和使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