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王莉:淡雅茉莉 铿锵玫瑰
2017-06-29 08:2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王莉生活中温婉,工作中严肃。(记者 柯皓 摄)

记者 陈鹏 通讯员 戴小巍

王莉,人如其名,像一朵茉莉花,清新淡雅。但作为检察官,公诉席上她慷慨激昂,又是一朵铿锵玫瑰。

她是全省检察业务专家、省人民检察院刑事审判监督处副处长,2014年省“三八红旗手”,2016年被省委、省政府记个人一等功。

王莉从检以来办理的190余起各类案件,件件都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办案20年,王莉对2015年的王永春案记忆深刻。

当年初,王永春一案经依法指定管辖,由襄阳市人民检察院侦结,移送审查起诉。王永春曾任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公司总经理,该案涉案人多,涉案金额大,在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方面难点也多,仅移送卷宗就多达280多册,责任重大。接到任务后,省检立即组织由王莉带队的公诉工作指导组赶赴襄阳,王莉和同事迅速开启“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模式,每天阅卷14小时,最终形成50万字的案件审查报告。

2015年2月17日,腊月廿九,王莉从襄阳回武汉开案情分析会。老妈远在黄州,身体不好,她与丈夫商量,争取3天假回黄州陪老母亲过年。可刚开完会,接电话,王永春已被移送起诉,希望王莉能立即赶回襄阳。

王莉没有犹豫,立即动身。在去火车站路上,她给丈夫打电话,说恐怕不能和他们一起过年了。丈夫很理解,女儿虽然非常不舍,但也很懂事,让她全身心地投入到繁重工作中。

工作之余的王莉也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大家都夸王莉各方面表现出色,她却谦逊地说:“湖北检察官队伍是个大花园,我只是一朵无名小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