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下月起实施“十证合一” 3天内可领齐证照
2017-06-29 19: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成龙、实习生付裕、通讯员张镝)昨(29)日,武汉市在市民之家宣布,7月1日起,在全市实行“十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在武汉开公司,只需在一个工商窗口递交一套资料,3个工作日内即可领齐证照。

  据了解,以往在武汉开公司,需分别申办《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印章准刻证明》《基本存款账户开户许可证》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有涉外贸易业务的企业,还要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和《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为办齐这些证照,申办人需到工商、公安、商务等部门,分别提交相应材料,耗时40多天。

  如今,武汉市将上述十证合并为《营业执照》和《备案登记证》,并在市民之家和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十证合一”窗口。新办公司,只需到“十证合一”窗口提交一套材料,申报信息就会在工商、公安、人民银行、公积金管理、商务等部门间共享。3个工作日内,申办人即可在同一窗口一次性领证。“十证合一”登记制度,适用于在武汉市内登记的各类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此次,是武汉市登记制度的第三次提速。2015年9月,武汉实施“三证合一”(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去年9月,该市整合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形成“五证合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