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好人榜”在汉发布 湖北3人(组)上榜
2017-06-30 21: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活动现场。通讯员何霄摄
\
活动现场。通讯员何霄摄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杨宏斌、通讯员任飞、何霄)6月30日晚7时,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省文明办,武汉市委、市政府承办的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湖北·武汉)现场交流活动在武汉中南剧场圆满结束。

  6月“中国好人榜”共有99人(组)光荣上榜,其中湖北3人(组)上榜。3人(组)的事迹感动全国网友。宜昌市下岗女工李凤英创业后热心帮助300多名贫困村民,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武汉市民邵桃荣一家两代人35年接力照顾非亲非故残疾老人,武汉“坚强妈妈”王小玉将智障女儿培养成特奥冠军,均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活动每月选出一期“中国好人榜”,每期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事迹进行网上集中评议和投票,评选出“中国好人榜”好人。

  据介绍,截至目前湖北共有299人(组)登上“中国好人榜”。刚刚过去的5月,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入选“中国好人榜”之敬业奉献类好人。此外,“鼓舞妈妈”杨小玲、“临终关怀师”袁晓燕、“好民警”沈胜文等也都登上过“中国好人榜”。
\
活动现场。通讯员何霄摄
\
活动现场。通讯员何霄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