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8000党员护守长江(图)
2017-07-03 20:29:00 来源:湖北日报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敖琼、龙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日下午,嘉鱼县簰州湾镇簰州湾大堤上,40多名党员头顶烈日,面对长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巩固防汛知识,落实防汛工作。

\

这是该县将“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到防汛抗洪第一线的一个缩影。

自6月29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中,嘉鱼汛情发展迅速。加上受长江上游、洞庭湖、鄱阳湖区域强降雨和三峡水库泄洪影响,长江嘉鱼段水位迅猛上涨。

“三天内,江水涨了2米多。”长江咸宁潘家湾段管理段段长张云是个老水利,他介绍,一辈子也没看到涨得这么快这么猛的长江水。

\

汛情就是命令。各基层党组织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当前防汛工作紧密结合,把防汛抗灾作为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主战场。

在潘家湾镇谷洲围堤上,刚刚宣誓的新党员孔波激动地说:“在防汛大堤上进行入党宣誓很有意义,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死守、保卫家园。”

\

站在长江潘家湾段干堤上,只见江水宽阔,水质混浊,岸边的防浪林树干已被淹没大半,只露出一蓬蓬的树枝。原本空旷的堤顶公路,多了很多车辆。内岸边,星散分布的群众,手持镰刀或除草机,正在忙碌地清障除杂。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一个防汛哨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各个分指挥部已经设立。

\

据悉,当日下午,该县各机关单位在防汛值班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和各镇、村(社区)一起在防汛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全县共成立党员突击队130余支,队员8000余人。今年汛期,这些党员突击队员将奋战在防汛一线,开展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防汛救灾工作,为群众筑牢“红色防洪堤”。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