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机构2017年二季度报告:自贸区催热武汉办公楼市场
2017-07-13 2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彭一苇 实习生 戴明君)7月13日,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称,随着湖北省自贸区的成立,武汉办公楼大宗交易市场日益受关注,市场前景看好。

  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曾纪欣表示,2017年上半年共有十个优质办公楼竣工交付使用,武汉全市优质办公楼总体量累计达到389.1万平方米,其中甲级办公楼体量达到148.6万平方米,甲级办公楼占武汉市优质办公楼比例逐渐升高。

  金融行业仍是办公楼租赁需求主要来源,房地产公司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据统计,第二季度武汉优质办公楼市场净吸纳量达7.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1%。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主要是由于新增租户增多、租户需求面积增大以及传统型甲级办公楼租户表现活跃,例如金融行业、电子信息科技和房地产公司等。

  另一方面,甲级办公楼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去年延期交付的大部分项目在2017年上半年季度集中入市。在现存空置率增高以及未来新增供应入市的压力下,大部分业主开始为租户提供更为优惠的租赁条件,二季度武汉甲级办公楼租金环比仅小幅上升0.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