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特生物创业板IPO过会 湖北A股上市公司总数有望增至97家
2017-07-16 16: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林建伟、实习生汪进峰)7月14日,中国证监会核准9家企业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特生物”)在列。企业过会后,将与深圳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创业板招股文件,有望成为湖北今年第二家A股IPO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海特生物由武汉大学等7家股东单位于2000年11月共同发起成立,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物制品、凝血酶和其他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国家一类新生物制品金路捷——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是公司龙头产品。

  据招股书显示,海特生物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583.88万股,所募资金用于生物工程药物综合制剂基地升级、研发中心及实验室建设、营销服务网络升级等项目,合计募资总额约10.22亿元。

  2017年以来,国内A股发行节奏明显提速,上半年共252只新股上市,超过去年全年。与全国火热形势相比,湖北今年IPO进程比较缓慢。今年4月,来自咸宁的瀛通通讯上市,这是今年截至目前我省唯一新上市企业,而去年全年共有9家企业上市。本月,来自黄冈的“扶贫第一股”宏源药业撤回IPO申请,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被否,企业上市接连受挫。截至目前,全省A股上市公司总数96家,居全国第十,中部第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