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贺炳炎红军小学暑期传承红色文化
2017-07-17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擒虎 通讯员杨虎、蓝晨兴)“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留守儿童响亮的歌声响彻贺炳炎红军小学的舞蹈室。7月14日,来自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火柴人支教队志愿者正在教贺炳炎红军小学留守儿童演唱红歌《映山红》,表达对红军的热爱和崇敬。

  贺炳炎红军小学成立于2009年,是湖北省第一所红军小学,先后被授予“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昌市现代化学校”等称号。

  贺炳炎上将是享誉全军的独臂开国虎将,1913年生于宜都市松木坪镇江家湾村,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经过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先后11次负伤,身上留下16处伤疤。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60年7月1日病逝。

  为了纪念贺炳炎将军,传承以“矢志不移、顽强拼搏、敢于胜利”为核心的贺炳炎红色文化,该小学始终把秉承将军遗志、传承传承红色文化作为立校之本,先后编辑了《贺炳炎上将雄风录》、《踏着贺炳炎将军的足迹》等校本课程,开展多种形式的革命教育活动,本次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便是其中之一。随着红色文化教育的不断发展,该校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来,共有30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800余人次到该校接受党性教育。

  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火柴人支教队刘丹介绍,今年的暑期红色文化传承活动,以“青青草,星星爱——灼灼红星”为主题,整个分为语言教学、特色教学、实践教育、红色传承四个板块,具体包含唱红歌,讲故事,练书法,学革命传统、安全教育、外语、画画、交际舞等内容,丰富多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