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400个社区纳凉点全部开放 按需配置不再强制社区设点
2017-07-17 19: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哲、通讯员戴良军)高温天气来袭。7月17日,武汉市民政局宣布,该市1400余个社区纳凉点全面开放。据了解,今年社区纳凉点的设置上不再硬性要求一个社区一个纳凉点,而是按需配置。

17日上午在青山钢花123社区,记者看到纳凉点里不仅有象棋、麻将等娱乐设施,还放进了健身器材。管理员表示,上周末天气开始炎热,社区提前开放纳凉点,这几天,每天来纳凉的居民超过百人次。

按照武汉市规定,当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28℃以上时,开放社区避暑纳凉场所。武汉市民政部门规定,社区纳凉点必须配备冷气空调、防暑药品、娱乐设施、有消毒设备并有专人管理。

“今年社区纳凉点重点关注空巢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和农村留守人员。”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社区纳凉点按照一个社区一个纳凉点设置,但是由于不同社区,居民人数和经济条件不同,造成部分社区纳凉点冷热不均。今年,社区纳凉点的设置上将根据需求配置,有需求的社区可设置多个纳凉点,民政部门在下发纳凉经费时不搞“一刀切”,尽可能将纳凉资金重点向老旧社区、困难居民多的社区倾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