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掉进“工作群圈套”被骗48万元 警方冻结被骗资金
2017-07-20 12: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 夏敏超 实习生王静文)女会计掉入“李鬼老板”老圈套,被骗走48万元,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江汉区公安分局民警紧急联动,与犯罪嫌疑人“赛跑”,一小时内成功将48万元被骗资金止付一级账户。昨日,武汉警方正式将该笔资金冻结。

按照“杨总”提供的手机号联系“王总”后,刘女士收到了“王总”发来的合同保证金汇款截图。她通过网银转账,将48万元资金转入了“王总”提供的银行账号。汇完钱,刘女士在公司里见到了杨总,却被告知其并未要求向客户退还保证金。发现自己被骗,刘女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启动三方通话了解案情,核实转款账户等信息。经调查,所谓工作群内的杨总和部分负责人,均系他人假冒。幸运的是,民警发现,被骗资金到账后,犯罪嫌疑人尚未将钱转走。接警民警立即启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快速止付机制,一小时内将48万被骗资金成功止付。

昨日下午,江汉区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民警办理好立案等相关手续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对该笔资金进行了冻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