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哭!江汉平原货运铁路真的要升级成客运啦!
2017-07-20 12:59:00 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网

\

7月14日,省铁路办在武汉召开新建江汉平原铁路仙桃至洪湖至监利段规划研究专家咨询会。

来自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规划研究院、武汉铁路局等机构的6名专家,省铁路办、荆州市发改委,仙桃市、洪湖市和监利县政府及发改部门,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有关负责人及规划人员等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成果

会议在听取规划编制单位铁四院的汇报及沿线县市政府负责人的发言后,进行了讨论。

专家组组长、中国铁路规划研究院研究员梁婧女士代表专家组作了咨询评审意见,一致认为新建江汉平原铁路仙桃至洪湖至监利段条件充分,需求明显。

原货运铁路已纳入国家2016年——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增加客运功能、提高技术标准、纳入国家路网 ,承担路网功能可充分发挥铁路的技术经济优势,改善沿线人们出行条件,实现铁路可持续发展,完善区域综合运输结构,推动沿线老区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同意该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 。

\

(江汉平原铁路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

江汉平原铁路

已纳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江汉平原铁路,是荆州未来五年“两横两纵”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把荆州打造为长江中游具有铁水公空联运功能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国家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两横”即江汉平原铁路、汉宜铁路;“两纵”即蒙华铁路、襄荆荆常铁路。

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分两期建设,包括一期天门至仙桃、天门至潜江两条线路,全长121公里;二期为仙桃至洪湖、监利铁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