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住房租赁试点箭在弦上,哪些行业哪些房价受影响?
2017-07-20 15:56:00 来源:武汉ZAKER

武汉ZAKER九头鸟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证监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文件中明确提到了武汉!

\

从试点城市来看,覆盖东中西,东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等重点城市,可以看出,可见住建部决心是很大的。更为关键的是,从相关文件公开到广州开始落地实施,几乎在同一时间。

\

那么问题来了,武汉将在什么时候试点?虽然相关部门还没有明确表态,目前也没有相关政策,但还是可从一篇报道可以看出端倪!

\

还有这一篇:

\

看看,由此可以看出,武汉的租房试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着,可以说相关政策出台正箭在弦上。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租购同权"是大势所趋,是落实购租并举的重要环节,也是下一步租赁立法的重要内容之一。广州的示范意义很大,它意味着这项政策将可能会在全国不少城市逐步落地。

那么,若出台相关政策,武汉的房价会有什么影响呢!比照广州的政策,可以预期的有哪些?

1、一些郊区的房价,若租售同权,会让这类房的价格降低!但是中心城区的房价,如学区房,不会有降低,甚至由于租金的大幅度提高,这些地方的投资价值、保值功能,房价有增高的可能。

2、房产租赁企业或许面临洗牌,不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能就被踢出市场,相关从业人员的素质、资质等,相关要求会更全更规范。

3、租房供应会大量增加,同时增加租房供应,部分区域租房价格或许下降。

(武汉ZAKER原创出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