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ICU病房还干净的厂房 全国有近一半是这家鄂企建的
2017-07-20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廖志慧、通讯员杨登科、李煜)在武汉,华星光电投资的第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上月开工,容纳这条高科技生产线的电子洁净厂房项目,近日被中建三局一公司拿下。粗略算下来,该公司在全国新开工的大型显示器领域液晶面板电子洁净厂房中,已占近半江山。

  相关数据显示,随着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液晶面板行业加速发展,2017年我国大陆地区显示面板出货面积将达到约9300万平方米,或成为全球最大液晶面板生产区。仅在武汉光谷,目前就有华星光电、天马等企业布局的一大批重大液晶面板生产项目。

  相比一般的工业厂房,显示器领域液晶面板电子洁净厂房对洁净度和平整度有极为苛刻的要求。随着硅晶圆片尺寸、平板显示器的尺寸不断扩大,对精密性、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一般来说,厂房越洁净,生产出来的电子产品能达到的精密度也就越高。在洁净度要求上,电子洁净厂房比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要求还高;在平整度上,每3平米误差不超过正负3毫米。这两个关键指标,对施工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中建三局一公司紧紧抓住这一行业风口,代表建筑鄂军异军突起,陆续承接了华星光电、京东方等国内显示面板巨头旗下10座电子洁净厂房建设任务,累计合约额138.56亿元,累计建筑面积414.65万平方米。在福建,他们创造了京东方项目的“福建速度”;在深圳,打造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电子洁净厂房——深圳华星光电G11项目;在合肥,安徽省最大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合肥晶合12英寸晶圆制造基地工程如期交付;在惠州、武汉,分别承接了惠州华星光电、武汉华星光电T4项目;在成都,京东方项目投标正在全力冲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