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产品定量检测合格率89.6% 休闲食品短斤少两较严重
2017-07-21 08:36: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胡琼之)当心!市面上的包装食品、日用品中,休闲食品、润滑油、调料位列“短斤少两”前三名。近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定量包装商品抽查结果,在受检的10种定量包装商品中,休闲食品合格率最低,只有60%,润滑油、调料合格率分列倒数第二、第三,为75%和90%。

据悉,这次抽查对象为武汉市生产和销售的调料品、日用化工、润滑油、饮料、乳品等10种定量包装商品,抽查了175批次,经检验,净含量合格112批次,不合格13批次,净含量检验抽样合格率为89.6%。

武汉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包装商品时,看其包装上是否印有“C”标志,该标志表明生产企业具备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保证能力,通过了当地省级质监部门核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