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住建委:温度超过40℃停止室外露天作业
2017-07-21 10:19:00 来源: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记者郑岚 通讯员周纯)三伏高温天来袭,为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昨日,宜昌市住建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通知要求,日最高气温达37℃以上、40℃以下时,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通知强调,各建筑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必须严格执行高温作业有关规定,合理调整务工人员作息时间。日最高气温达37℃以上、40℃以下时,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要求定期对务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发现有高温作业禁忌症者应立即采取措施进行防范,并重视年老体弱、患过中暑者及高血压人群的身体情况,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工人中暑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要求各施工现场在焊割作业前要事先清理现场周围可燃物,防止金属熔融、火花四溅引起燃烧事故。并重点加强对施工现场的临时设施及围墙、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高支模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和监控,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全市夏季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