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家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落户十堰 首期创业股权基金3000万元
2017-07-21 19: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饶扬灿、通讯员庹海波)7月21日,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十堰站)在张湾“梦想小镇”青创社区揭牌,这也是华中地区首家中国青年创业社区。

  该社区由中国青年创业基金会、中青创投(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张湾区人民政府、“梦想小镇”创业孵化器共同发起,致力于破解青年创业者融资难题,并成立了十堰首个青年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初期规模为3000万元,后期通过社会募资可达1.5亿元,可投金额的60%将用于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创业项目和团队进行股权投资。

  张湾区作为东风汽车公司老工业基地,拥有上千家实体企业和十余万优秀产业工人,面对经济新常态,该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支持新经济发展十条政策》,每年拿出3000万元建立新经济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从双创平台建设、场地租赁、融资贷款、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扶持。近年来,该区先后培育引进了万达科创园、堰龙马众创空间、890文创科技园、梦想小镇、家政服务产业园等一批创新型企业,2016年新经济产值达到18亿元,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