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五保”老人套取国家资金 钟祥三家医院被关停
2017-07-24 09:1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屠赟涛)5月23日,《党风政风前哨》报道了钟祥市一些民营医院利用“五保”老人套取国家资金的问题。

6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钟祥,发现涉事的三家医院已经全部被关停。据了解,节目播出后,该市市长郭志泉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市人社局暂停三家医院的医保定点资格、资金拨付和医保结算;市民政局暂停三家医院的医疗救助业务。当地人社、民政、卫计等部门组成三个调查组,进驻三家医院,对套取新农合基金和民政救助资金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调查发现:2016年度,节目中曝光的三家医院总共接收五保户1463人,民政救助总金额为98.454万元;2017年1至3月,三家医院接收五保户421人,民政救助总金额25.94万元。

节目曝光后,该市立即启动追责问责程序,48人被追责问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连根,副市长鲁佳萍,低保局局长董明勤被工作约谈;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云,卫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琼,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波被诫勉谈话;低保局副局长梁志被提醒谈话;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俊被行政警告;医保局局长何斌,合管办副主任杜清玲,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李德智被警告;医保局稽查科陈明芹、王明风、王雄被行政记过。该市3个福利院负责人,12个乡镇民政办负责人被工作约谈,19名医务人员被暂停医保医师资格执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