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咸宁十堰等多地40℃+!湖北拉响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2017-07-25 14: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25日讯 (记者陈希 通讯员李梦蓉 王珊珊)高温橙色预警九连发后,今晨6时,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除西部高山地区外,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将维持37℃以上,其中十堰、襄阳、宜昌、随州、武汉、咸宁、黄石、鄂州、黄冈将达40℃以上,请注意防范!

 

上午11时,武汉东西湖国家气象站的气温已达37.4℃。所以,上述地方的朋友,今天没什么事就别出门,特别是老人和小孩;除特殊行业外,其他行业要停止户外露天作业。

16日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以来,截至昨日(24日),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连续拉响9天之久,我省有378个区域自动站高温曾达到40℃以上。

 

据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此次持续高温天气里,监利23日最高气温为39.3℃,打破当地高温历史纪录;公安23日最低温为30.1℃,追平当地最低温的最高极值;

 

高温实况方面,昨日(24日),十堰、丹江口、保康等9个县市最高气温突破40℃,其中丹江口和十堰以41.3℃ 并列高温榜第一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7-40℃,局地41-42℃,而且30日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维持40℃上下 。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