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一户居民家电扇引火灾 一家五口被困(图)
2017-07-27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火灾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昨日凌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城市之光小区一户居民家突发火灾,全家5人被困房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邻居和消防人员一起将火扑灭,将5人安全救出。

事发地点位于小区5栋3单元503室。昨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到达现场,看到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业主贺先生清理屋内被烧毁的物品。

记者看到,房子为两室一厅结构,80多平方米。进门是客厅,东西几乎全部被烧毁。电风扇被烧得只剩下网罩。卫生间的热水器被烧化了。

武汉豪绅物业公司城市之光小区项目经理邱红女士介绍,昨日凌晨1时35分许,巡逻保安发现贺先生家的客厅里有火光,并有浓烟从卫生间窗户里冒出。他立即用对讲机呼叫5名值班的同事,并报警。保安上楼去敲贺先生家的门,无人应答。保安们分头去叫开锁师傅,疏散同单元居民。

开锁师傅王向红告诉记者,当时房门已经发烫,他开锁时左胳膊被烫伤了一小块。门一开,6名保安拿灭火器冲进去灭火。

惊魂未定的贺先生介绍,他们是十堰人,在武汉工作。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住在主卧室,母亲住在次卧。昨日凌晨1时20分许,正在睡觉,他突然听到客厅里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先以为是小偷,原来是之前没关的电风扇起火,引燃了沙发和别的东西,客厅全是浓烟。眼看无法跑出去,他将住在次卧的母亲拉到主卧室。全家5个人,全部躲到主卧的阳台上等待救援。消防赶到后,与物业一起将火扑灭,全家无人受伤。

武汉消防提醒,最近天气炎热,在使用电器时,不要长时间待机,及时把不用的电器插头拔掉,不定时检查电线和电器,切不可马虎大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