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古城改造项目启动 打造宜昌“新八景”
2017-07-2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擒虎、通讯员邓华丽、南金刚)沿江散步,转弯邂逅一条古街,天官牌坊飞檐翘角、古香古色。宜昌市民期盼已久的古城改造项目,日前启动征迁。

该项目占地5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将打造“新八景”,再现宜昌古城的巴楚文化韵味。

宜昌古城有2700余年历史,史迹多被破坏。为恢复历史文化风貌,延展城市旅游内容,为市民增加休闲去处,宜昌对老城核心区整体改造,将按“拆旧修旧如旧”的理念建设,吸取各地文化古街的设计精华,延续历史文脉,塑造古城新韵。

设计方案经多次修改,最终确定还原墨池书院、尔雅台、中书坊、楚汉戏台、天官牌坊、县府署衙、吊脚楼等“宜昌八景”。恢复历史原貌时,不破坏现有格局,街区布局为“5横3纵”,保留片区内原有的学院街、中书街、璞宝街,也沿用了杨柳一巷、杨柳二巷等名称。

项目实行片区推进,拆净一片,建设一片,首批项目天官牌坊预计明年建成开放。历史风貌街区的建筑风格与南京夫子庙、成都宽窄巷子相近,将打造集游、购、娱、吃、住为一体的综合体,建成“老夷陵底片,新宜昌客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