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3%!湖北首次发布民营经济景气指数
2017-07-27 16:4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 通讯员李协华、胡青)27日,湖北省工商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发布消息称,今年二季度,我省民营经济景气指数为54.23%,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9.48%,处于景气状态。

  据悉,这是湖北首次发布民营经济景气指数,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湖北民营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预测和预警能力,帮助民营企业实现稳定经营、增强抗风险能力。

  中南财大统计与数学学院、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张虎介绍,根据国际统计惯例,50%是荣枯分界线,指数低于50%意味不景气,高于50%意味着景气,指数越高,说明经济形势越好。54.23%,说明我省民营经济运行良好。

  此次共调查了1200家民营企业,覆盖全省17个市州,涉及各个产业。调查结构显示,第一产业民营经济景气指数为54.72%,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9.06%;第二产业民营经济景气指数为54.73%,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9.94%;第三产业民营经济景气指数为51.70%,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7.15%。

  “从三大产业看,工业形势还是最好的,企业也最有信心。”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江浩表示,根据指数测算结果,我省民营企业经营状况进一步好转,企业订货量、劳动力需求等先行趋势指标继续在景气区间运行。

  从细分领域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互联网+产业最被看好,景气指数均超过了55%,企业家信心指数均超过了62%。这表明在互联网时代,我省民营企业加速与互联网融合,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

  从企业规模看,大中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高于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