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刑法》专题视频培训会
2017-08-12 09: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梁梦霞、实习生徐子微)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举办2017年楚天纪检大讲堂第二期暨《刑法》专题视频培训会。省纪检监察学会理事、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莫洪宪受邀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作《惩治职务犯罪刑事法治思维和方法》专题讲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出席培训会。

据悉,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着眼于增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思维和运用法治方式能力,强化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掌握,为即将到来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做好知识储备。王立山高度重视此次法治教育培训工作,审定培训方案,对培训提出明确要求。莫洪宪在讲座中围绕惩治职务犯罪的刑法思维和方法,介绍了当前反腐败刑事法律不断革新、反腐政策与法律实现良性互动的发展趋势,指出了依法惩治职务犯罪的刑事法治应对策略,突出强调了必须树立依法惩治职务犯罪的刑事法治意识,把握犯罪构成理论,准确认定职务犯罪,对职务犯罪予以有力惩治。

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近6000人分别在省纪委机关主会场、各市州县分会场参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