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宜昌城区乘坐公交车 可刷手机或银联IC卡买票
2017-08-12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李昕亮实习生窦心悦)10日下午,宜昌市举行金融IC卡公交应用启动仪式,即日起,市民坐K2路车用金融IC卡或手机,都能“闪付”购票。

宜昌公交集团IC卡管理中心负责人王露介绍,目前宜昌城区K2路公交车全线40余辆车都已开通金融IC卡“闪付”功能。市民乘车时,可在车载移动设备上刷公交卡、市民卡、金融IC卡或手机Pay实现“闪付”购票,且刷金融IC卡乘公交车不需预先充值。8月10日至8月31日期间,市民持银联IC卡(含借记、贷记卡)、各主流手机Pay闪付乘公交车可享受1元/次乘车福利,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可享1.5元/次乘车福利。

下个月,该市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将全部向金融IC卡开放,届时广大市民将可能实现“无现金”便捷乘车。据了解,凡持有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的银联IC卡,或各种拥有Pay闪付功能的手机,均可以在城区公交车载终端无障碍使用,实现“闪付”乘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