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大咖齐聚武汉共议儿科专病救治 还决定了这样一件大事
2017-08-12 20: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汤炜玮、通讯员王琛、高琛琛、张璟祎)12日,第三届长江儿科医学发展论坛在汉开幕。论坛透露,将成立我省首个儿科呼吸疾病医疗联盟。

  据悉,儿科呼吸疾病医疗联盟隶属于湖北儿科医疗联盟,将通过呼吸医联体内各级医院间的统筹合作,形成儿童呼吸疾病患者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层级转诊的分级诊疗模式。

  武汉儿童医院院长邵剑波介绍,呼吸道疾病在中部地区儿童医院门诊量已占到半数以上,很多疾病首先表现为呼吸道疾病。成立儿童呼吸疾病医疗联盟,对加强基层儿科医疗队伍培养,更好地推进儿科分级诊疗具有积极意义。

  长江儿科医学发展论坛由武汉儿童医院主办,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儿科学术论坛之一。此次论坛邀请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分享在儿科领域临床、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以及医院管理方面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