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公共场所哺乳 四成网友表示不介意
2017-08-16 09:15: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祝华

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楚天金报、武汉ZAKER调查近千名市民发现,超六成女性介意在公共场所哺乳,过半网友认为公共场所应该设哺乳室方便妈妈给宝宝哺乳。

1.有妈妈在公共场所哺乳,你能否接受?

不能接受: %9

在做好一定的防护措施下是可以接受的: %52

能接受: %39

2.公共场所是否应设置哺乳室?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设置,但不能一刀切: %37

没必要:%7

有必要: %56

超六成女性介意在公共场所哺乳

为了孩子,有些妈妈不得不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哺乳,调查发现,近四成市民表示完全可以接受妈妈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喂奶;52%的市民认为,在做好一定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可以接受;另有近一成市民表示不能接受。其中,45%的男性认为能接受,45%认为在做好防护措施下可以接受,总比例达九成。

若你的宝宝饿了,需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哺乳,你会在意他人的看法吗?对此,超六成女性网友表示很在意,会等找到合适的位置再给宝宝哺乳;22%表示在意,但还是会立即给孩子哺乳;另有16%认为给宝宝哺乳没什么害羞的。此外,64%的男性介意妻子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哺乳,而不介意的不到四成。

与哺乳相比衣着暴露更难让人接受

调查还发现,33%的网友认为每个人都是妈妈养大的,在公共场所哺乳不伤风化,另有57%的网友认为,不伤风化,但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此外还有10%的网友认为公共场合哺乳有伤风化。

衣着暴露和给孩子哺乳,哪个更让人不能接受?对此,73%的网友认为前者不能接受,18%的人认为后者不能接受,另外还有9%的人认为都不能接受。

在地铁、公交或者单位等公共场所,是否有必要设哺乳室方便妈妈给孩子哺乳。对此,56%的网友认为有必要;37%的网友认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设置,但不能一刀切;另外还有7%的网友认为没有必要。

■故事

在办公室备奶时碰到男同事好尴尬

产假休完后,武昌刘女士回归职场,然而,坚持给女儿喂母乳成了她的心病。原本,她计划在办公室备奶,并专门找了一个不常用的小办公室挤奶。有一次,她正在解衣服扣子时,突然有位男同事闯进来,彼此都很尴尬。卫生间虽然安全,但是她觉得不干净,担心奶水受到污染。后来,她决定中午回家哺乳,但是来回路上需花一个小时,再加上哺乳、自己吃饭,每天中午忙得跟打仗一样。最后,她还是决定让孩子的外婆每天搭车,将孩子送到单位附近的小区,她找个偏僻的地方给孩子哺乳。幸好,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做法,孩子得以母乳喂养到1岁。“单位没有专门的哺乳室,所以也不好意思把孩子抱到单位去。最怕就是刮风下雨天,外婆没法带孩子过来,只能让宝宝喝牛奶,但是宝宝不愿意喝牛奶,经常饿到我下班回家。”让刘女士感到欣慰的是,宝宝经过母乳喂养长得很好,而且抵抗力很强,至今没生过病。(记者于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