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子贷款逾期两天车被拖走 被索3万拖车钱
2017-08-16 10:35: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林晶 实习生胡柳其、张晨玉)车辆被抵押,贷款晚还两天,结果发现车已被贷款公司拖走,还需要支付3万元的拖车费用。昨日,家住光谷的吴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记者介入后,贷款公司将拖车费用降至5000元。律师表示,拖车费用应符合物价部门规定,合同中不合理的条款可走法律程序。

吴先生介绍,去年他收到一张抵押车辆贷款的小卡片,因为开店做生意缺钱,他决定试一试。他将本田雅阁轿车抵押给武汉融通佰联金融服务公司,贷出9万元,贷款期限为12个月,每月需支付利息1100多元。

8月12日是还款日,吴先生从基金账户提钱准备还款,但因是周末提不出来。当他14日准备还款时,发现自己停在酒店的车不见了,打电话后才知道是贷款公司因其逾期还款将车拖走,并告知他逾期还款,需支付本金、违约金、逾期费和拖车费共计6.8万元。其中拖车费2万元、人工费1万元,共计3万元。

昨日,记者来到融通佰联公司位于知音广场的办公地点,公司经理称,吴先生曾有逾期先例,拖车时去了三台车和十余人,所以产生了人工费共计3万元的费用。随后经过协商,拖车费降为5000元,吴先生需要支付本金及拖车费等2.99万元,才可以拿到车。

在该公司门外,陆续有车主反映贷款逾期车被拖走,被索要高额拖车费的问题。徐先生的车被朋友抵押贷款4万,本月逾期3天还款,车被拖走,该公司向其要3万元的拖车费。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贷款抵押逾期两三天被拖车,还需要支付高额拖车费的案例不少,曾被媒体曝光多次,贷款逾期支付高额拖车费已然成了一个行业潜规则。

对此,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谦表示,如果合同有约定,贷款公司可以在客户逾期支付款项后拖车,费用应由客户承担,那应该按照合同约定来,但拖车费用应当符合物价部门规定并开具相应的发票,对没有发票或者高于物价规定的天价拖车费,客户可以拒绝,双方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