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到东湖凌波门花样跳湖 用最酷的方式致敬武汉夏天
2017-08-16 15: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闫海会)8月19日,一场武汉青年专属的夏日狂欢将在东湖凌波门如期上演。酷炫的挑战者们,在栈道上加速,冲上30°坡度的跳台,纵身一跃,优雅坠入湖中,水花四溅。

2016凌波门活动现场

最原始的解暑降温,最简单的自我娱乐,这就是东湖Jump。发起于2010年,由BMX专业车队小圈子里的游戏,逐渐扩散为全民参与的大Party,成为武汉人奔赴夏天最纯粹的仪式。

花样跳湖,致敬武汉夏天最酷的方式

7年前的一个下午,武汉极限运动爱好者吴智强,绰号小强,和朋友们在武大玩车子,经过凌波门,看到栈道,就突发奇想:“这个位置可以玩一下。”他加速直接往水里冲,把车子直接抛到空中,凌空飞起旋转做些BMX动作,然后跳到湖里。

吴智强在街头玩BMX

这样随性的一跳,就此开启了被戏称为“最大规模民间集体跳湖事件”的跳湖,也就是东湖Jump的前身。

记者了解到,东湖Jump是以往跳湖活动的升级版,形式更加开放,欢迎现场免费报名,鼓励所有路过想要尝试一把的人都参与进来。不管是骑着小轮车腾空翻转,还是踩着滑板凌空向上,抑或只是带上宠物狗垂直落体,无拘束的花样跳湖,都是致敬武汉夏天最酷的方式。

2016年活动现场DJ美女助兴

与往年活动相比,今年东湖Jump趣味性更强。除了跳湖以外,还增加了小型浪潮集市、荧光水枪大战、电音泳池派对等适合大众参与的狂欢环节。

在安保措施上,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专门的医疗防护站,不仅有专业人士指导跳湖,还在湖中安排了多艘专业救生艇。

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不同的东湖Jump

因为发起跳湖,小强已经成为武汉媒体圈争相报道的名人。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为什么发起这项活动。

小强说,“最开始的时候纯粹是为了好玩,觉得很酷。第二年正式发起的时候,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叫‘每个人的东湖’,想通过跳湖这种行为艺术发出声音,号召大家一起保护我们从小生活的东湖。我们想要证明,不需要过度商业也能够获得快乐,跳湖就是最纯粹、最原生的快乐!”

张驰,90后视频工作者,参加跳湖活动已经6年了。谈及怎么看待这项活动,他表示,“东湖Jump举办到现在,已经不是由发起者来定义的了。大概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东湖Jump吧!”

2016年来自成都的车手彭万峰参加跳湖

的确如此,东湖Jump一年比一年做的大,不仅有越来越多的武汉本地伢参与,也吸引了不少外地人、甚至国际友人加入其中。

对参与者而言,它是突破自我、亲近自然的一次勇敢挑战;对围观的长者而言,它是了解年轻一代生活态度的一个窗口;对在汉求学或观光的人而言,这场活动可能会刷新他们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看法。

东湖Jump,用热爱触碰城市温度

每年夏天,西湖成为游客“泡脚池”的新闻总能引发杭州市民争议。在武汉,可与西湖相媲美的东湖,似乎天然与市民生活融为一体,洗脚是最平常不过的事,跳湖才是这座城市炽热夏季的高潮。

同是5A景区,同是城市名片,杭州人和武汉人对待西湖和东湖的不同态度,体现的是两座城市迥然不同的精神气质。比起杭州的小家碧玉,武汉更加崇尚随性与激情。

东湖Jump正是这种城市精神的外化,他让武汉青年得以用热爱,身体力行地去感受这个城市的温度。

张驰说,“东湖Jump最迷人的地方不在凌空而上或者坠落湖中的一刹那,而是当你决定去做这件事的一瞬间。因为你开始尝试一件你仍然胆怯的事情,开始尝试不去在意别人的看法,不去想腾飞或坠落的姿势够不够酷。你抛开一切,起跑向前,对自己说whatever,然后纵身一跃!在东湖Jump中,我们收获的不是掌声,而是为热爱而活的勇气。”

跳湖者在空中做高难度动作

“为热爱而活”,这恰是武汉东原乐见城项目的Slogan。因为精神主张的高度一致,一向拒绝商业干预的跳湖发起者们,欣然同意与东原联手举办这项躁动全城的青年文化节。

作为主办方之一,东原坚持把这个活动做得更加公益。东原乐见城项目负责人表示,“渡江节是老一辈武汉人的盛会,东湖Jump是属于武汉年轻一代的精神坐标。我们希望通过东湖Jump,聚集更多武汉青年,让他们找到生活最初的热爱,用跳湖的方式表达对城市、对自己的态度。”

8月19日14:00-17:00,东湖凌波门栈道,嗨翻的现场,没有标准,不需技术,只要你敢,欢迎以任何姿势,来东湖Jump纵情一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