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户居民紧挨施工脚手架遭入室盗窃 汉阳警方:辖区居民可免费领取门磁报警器
2017-08-16 18:3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 通讯员杨冰)一名惯偷刚刚出狱不满一个月便重操旧业,利用道路施工安装的脚手架,深夜攀爬脚手架入室盗窃,趁受害人熟睡之机偷走财物,短短5天,成功作案4起。汉阳警方通报,男子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8月5日、6日凌晨,汉阳大道206号、汉阳大道210号三户居民家中连续被盗。接到报警后,受害人共4部手机被盗。汉阳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联合上案调查。

  办案民警紧紧围绕被盗物品和现场痕迹,全面开展视频搜索,通过视频反复搜索,民警发现三次案发时段现场均有一名身着黑色T恤的男子出现,且作案后乘坐的士离开。8月6日,民警根据的士车型和行驶路线,循线追踪掌握了该男子进入武昌区大成路附近的某足疗店的重要线索。经上门走访,民警获取了男子身份信息:陈某,24岁,咸宁人,有盗窃前科,7月23日,刚刚刑满释放。

  就在民警准备展开抓捕时,8月11日凌晨,汉阳区车站前路一居民家中再次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家中一部手机和若干现金被盗。通过现场勘查和视频比对,民警确定作案人员仍是陈某。根据掌握情况,民警分析他极有可能再次回到该足疗店,遂联合钟家村警务站民警前往布控守候。当天上午10时许,蹲守民警一举将得手后在外K歌挥霍后准备回足疗店休息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并当场搜出刚刚盗窃被盗的苹果5手机及500余元现金。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交待了其在今年7月23日刑满释放后,为筹措赌资而重操旧业,在翠微辖区通过攀爬脚手架实施入室盗窃1宗4起的犯罪事实。男子利用汉阳大道道路亮化,施工脚手架紧挨居民楼这一漏洞,深夜爬上脚手架,对一些睡觉未关好门窗的住户实施盗窃,有时直接翻进了居民卧室。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办案民警提醒,市民睡觉时一定要关好门窗,特别紧挨脚施工脚手架的住户,锁好门窗的同时,最好加装门磁报警器,便于第一时间发现小偷,汉阳辖区的居民,可前往辖区派出所免费领取。目前,汉阳警方进一步深化“平安护城墙”措施,继发放门磁报警器、安装围墙滚刺、防攀爬刺等行动后,还结合辖区警情特点,在汉阳大道施工改造沿线安装移动摄像头,在沿线商业门店、居民楼栋张贴破案公告及温馨提示,发动门栋关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