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水电厂下游河道戏水 遇调峰三人被困
2017-08-16 2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7年8月10日,张先生等3人获救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喻敏

  8月10日下午,家住湖北省十堰市城区的张先生携朋友一行3人来到黄龙滩水力发电厂大坝下游河道中、铁路桥下的两块小石堆上纳凉。

  平时因为上游来水较小,石堆露在水面之上与河道岸边相连。下午4时许,张先生突然听到上游传来急促的流水声,抬头一看,只见河水汹涌而来,瞬间将河道淹没。

  张先生急忙招呼另外俩人朝高处跑,眼见脚下一片汪洋,无法到达岸边,他连忙报警。当时正值黄龙滩水力发电厂发电调峰,向下游流出的水流加大,3人因此被困。

  消防队接警后,立即联系黄龙滩水力发电厂,要求减负荷救人。接到求助电话后,黄龙滩水力发电厂工作人员立即致电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申请减负荷。减负荷实行后,泄洪道下泄的水流减小,3人被消防队成功营救。

  黄龙滩水力发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游水库水位超过警戒位,水电厂就会开闸泄洪,开闸放水的时间不固定。群众若到水电厂下游河道游玩,不仅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还严重影响了电力安全生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2016年7月28日,也是在此处,3名高中生相约顺着河道到此处石堆上玩耍。突然上游来水增大,3名高中生没有及时离开,不一会儿,石堆变成了水中的“孤岛”,3名高中生被困

2016年7月28日,3名被困高中生获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