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光谷分店卖冒牌冰豆糕 抽检发现一批次防腐剂超标2倍多
2017-08-17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迅)都说大超市销售的东西让人放心,没想到也会藏有“李鬼”。日前,湖北省食药监局组织的食品抽检发现,沃尔玛超市光谷分店销售的一款知名品牌的冰豆糕防腐剂指标超标2倍多。后经查实,该款不合格的产品竟是冒牌货。

湖北省食药监局在位于武汉东湖开发区关山大道的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分店抽检发现,一款销售标称武汉市昌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豆糕(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17年4月27日),其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的指标检出值为1.58g/kg,远远超出标准规定(≤0.5g/kg)。经武汉食药监部门核实,该批次产品系“李鬼”,假冒武汉市昌海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

武汉市食药监相关人员表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是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毒性较低,该项指标超标,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超范围使用。

此次抽检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糕点、罐头和饼干等5类食品289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除了这批冒牌冰豆糕,湖北好农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石磨玉米面,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65.80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标称天大老陈醋酿造厂生产的老陈醋(五年陈酿),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3.89g/100mL,标准规定为≥4.5g/100mL。

据了解,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当地食药监部门按相关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