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请民营企业家挑刺 28个问题问出三份红头文件
2017-08-18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磊、通讯员王本伦、成妍)14日,困扰长飞光纤潜江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杰的“用气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两个月前,罗杰在该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反映生产所需氢气供应不足。该市组建工作专班进行协调,最终与法液空公司达成相关协议。

6月,该市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制度常态化,坚持每月一座谈,每周一督办,有针对性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两次座谈会,23家民营企业参加,共反映28个问题,这些问题集中在土地房产等证件办理、项目环保验收、惠企政策兑现、涉企收费等方面。

聚焦这些问题,该市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活动方案》《潜江市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户优惠措施若干规定》等3个红头文件。

针对永安药业负责人反映燃气价格过高的问题,该市“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第一款就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出推行电力直接交易,为工业企业争取直购电政策。据称,该市今年预计为全市企业减负5亿元以上。

针对企业反映少数部门到企业检查频次过高的问题,该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活动方案”明确要求:凡无法律、法规授权的,一律不得到企业检查;有检查职权的,必须依法履行相关程序后,才能实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