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院士遗体捐献母校武大
2017-08-18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陈丽霞)昨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柯俊遗体捐献仪式在武昌举行。这位百岁院士生前留下遗愿,将遗体捐献给母校武大用于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

柯俊院士于1917年6月出生,193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他是我国金属物理、冶金史学科奠基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由于在奥氏体中温转变—贝氏体方面的学术成就,他被国际同行称为“贝茵体先生”。

8日,柯俊院士在北京逝世。

在简朴而庄重的遗体捐献仪式上,武大常务副校长冯友梅说,遗体捐献是一项艰难而高尚的人生选择,体现的是一种奉献社会的胸怀和热爱生命的精神。希望广大医学生不负柯俊院士的遗愿,勤学苦练,成为胸怀大爱、救死扶伤的苍生大医。

柯俊院士长子柯英说,父亲生前患有多种疾病,是现代医学延长了父亲的生命。父亲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医学事业作最后的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